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 NOKIA 傳奇能再現嗎?









NOKIA 相信科技 始終來自於人性,相信這句話在小編這年紀大家都朗朗上口吧!上圖的8910就是小編買過也最愛的一隻NOKIA,當時售價我記的買了35000,現在可是能買一隻128G的7 PLUS,不知道現在8.9年級生有看過嗎?!話說在好久好久以前.....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時,nokia這牌子就像Apple一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可惜錯失了商機江山就不見了(有興趣的人再上網爬文了解一下吧),目前nokia手機是由一間HMD的公司取得手機品牌業務的經營,所以回歸了大家的期待,手機目前是安卓7.0的最新原生系統,而不是之前的微軟 WINDOWS系統,相信光這點就滿足了大部份消費者需求,目前推出了3.5.6三個手機定位上目前的6只能說是中階手機,而不是高階機型,相信不久因該會有高階機型....好吧,正式來簡單介紹本尊吧!


包裝


這包裝跟我們現在看到的簡單手機包裝,忍不住會多看一眼,
但小編書的少,想傳達什麼真的看不太出來,再度手牽手擁抱NOKIA嗎?但盒子裡面有一段話(希望您喜歡您的新NOKIA手機,現在採用Android系統),這表示以往的系統讓大部份人不喜歡,所以希望透過Android能讓市場接受,這就讓我們未來再看看吧!








盒子裡就一組陽春耳機跟一組充電頭跟線,頭是5V2A的充電頭沒支援快充,目前用起來手機不算耗電,所以如果不是重度使用者一天因該夠用,充電頭小細節上也印有LOGO加分!






外觀


5.5吋的尺寸說真的簡潔的外型,由整塊鋁合金板材和堅硬的康寧玻璃精雕細琢而成,真的很有北歐的風格,雖然整台手機不是圓滑側邊,但實際握起來不會不舒服,但是要單手操作上,最邊邊的地方會碰不太到,5.5吋 2.5D 1920 x 1080 解析度 Hybrid In-cell IPS 螢幕,陽光下表現算不錯,畢竟只是一台中階手機,背面簡單的金屬印上NOKIA,光這LOGO就值得高潮了!(手機有黑/銀兩色)





在6月底2G以全面退出台灣的頻段,但是沒關係,這是一台4+3的手機但是卡槽只支援3選2,雙SIM卡或者單SIM卡加記憶卡!








有沒有注意到在背面上下端都有較淺色的線條,沒錯這是天線

我覺得處理上的美觀很不錯,沒有很突兀。跟殼的接合很好









實拍


室內在光線充足上拍照算是中規中矩表現並沒太大突出,我覺的在照片上因該沒太大的後置處理,畢竟這是一台中階手機而已。F2.0光圈 1600萬的主鏡頭很夠用。









室內在餐廳昏暗表現上我倒覺得還不錯,不論在食物或光線上的顏色都有很真實的呈現原本的顏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廣角,所以拍起來的畫面都很近,使用PDAF相位對焦技術,對焦速度還算可以












戶外


在沒有防手震的狀況下,我全程都是自動拍攝,騎機車停下來就拍一下倒是沒拍失敗過照片,真實呈現原色,中規中矩!









黃昏時後的這個高鐵站整體感覺還不錯,但是細節上還是有點糊掉,顏色漸層表現上沒有太多細部色彩。




介面

NOKIA這次回歸市場,安卓使用的是 Android 7.0 Nougat 作業系統,所以介面上真的很簡單,所以操作順暢度很好,不然搭配高通430處理器實在是有點不符合目前市場,但好在搭配4GB RAM / 32GB ROM 如果不是玩遊戲倒也很順,雖然原生的介面很多東西都必需自己去下載,但手機系統更新速度很快,大概是原生的好處。










我的結尾心得


因為小編年輕時也是NOKIA的愛用者,所以對於再次看到這品牌的出現實在是有種莫名的感動跟期待!外觀上是我最滿意的地方簡單卻又不失穩重,以7700上下的售價實在是很超值,
如果你的需求不是特別高的人這台手機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拿出去光牌子就讓人感到羨慕眼光了,4+3的需求也是一大優點,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是否有更高階的NOKIA出現吧。

附上簡單的規格特色




Nokia 6 基本特色



 4G + 2G 雙卡雙待(透過軟體更新後可為 4G + 3G 雙卡雙待)

採用 Android 7.0 Nougat 作業系統(目前能升到7.1)
 5.5 吋 1,920 x 1,080pixels 解析度 IPS 觸控螢幕(403ppi)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430 八核心處理器
 內建 4GB RAM / 32GB ROM 儲存空間
 1,600 萬畫素主相機、800 萬畫素前鏡頭
 Cat.4 網速、VoLTE(依電信業者)、Wi-Fi 雙頻、藍牙 4.1
 支援指紋辨識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128GB 記憶體容量


本文由愛吃的Water 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