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使用分享] Sony Xperia XZ1---傳說中黑科技,究竟有多黑?




2017年 Sony也可說是手機一支接著一支出,從上半年XZS、XA1、XZ PremiumXA1 Ultra至下半年的 XZ1、XZ1 Compact、XA1 Plus,而下半年上市的機款中,最受矚目的便是擁有傳說中「黑科技」
「黑科技」「黑科技」的 旗艦機款 『Sony Xperia XZ1 』


小時候聽過 小當家---黑暗料理界(完蛋...洩漏年齡)、哈利波特---黑魔法,那黑科技是...?






「黑科技」一詞來自於日本輕小說《全金屬狂潮》中登場的術語,原意指非人類自力研發,淩駕於人類現有的科技之上的知識。現在多用在形容先進的科技、技術、產品。

Sony Xperia XZ1 搭載 旗艦機款具備的 高通Snapdragon™ 835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且網路技術上還能同時支援到 4x4 MIMO4CA 以及 256QAM,除了率先搭載了Android 8.0 的作業系統,其餘技術規格在上半年的旗艦機款 Xperia XZ Premium就有具備了,那麼 Xperia XZ1 此次號稱擁有這黑不隆冬的黑科技究竟是怎麼個黑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外觀









Sony Xperia XZ1外觀承襲了Sony一貫的設計風格採用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正面搭載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強化玻璃,背後為金屬材質搭配一體成形的無縫邊框設計,且採用霧面處理,而機身採無防水蓋 IP65/IP68 等級的防塵防水設計。相比鏡面設計機款,霧面設計較不容易殘留指紋痕跡,對手很容易出油出汗的小編來說真的是很Bang Bang!




螢幕方面 Xperia XZ1 採用 5.2吋 Full HD,為首款 1080p搭載HDR技術的手機,機身大小對小編來說非常剛好,小編很習慣將手機放在前口袋,但通常適合放在口袋坐下不卡卡的手機相對螢幕也不大,但Xperia XZ1不僅能放在前口袋,且螢幕大小也很適合愛追劇的小編,單手操作來說也很順暢,不過話先說在前面,小編的手很大~😂😂😂😂😂







機身右側邊為音量鍵+電源鍵+Sony獨特的實體相機鍵,左側為卡槽開口,而側邊承襲了之前機款的圓弧設計,握感視覺上都極為流暢舒適,此次兩側更將天線線條融合了機身設計,讓天線成為花紋設計不突兀,而電源鍵結合了指紋辨識器,辨識速度快速且精準,手指按上去毫不遲疑地就解鎖了,順啦(台)~













3.5mm 耳機孔置於機身上緣,底部具有支援 QC3.0 Type-C 傳輸埠,此次上下側採弧面設計,與左右兩側的圓弧設計搭配起來視覺線條上更具流暢一體。





卡槽設計為3選2卡槽,可支援 4G+3G 雙卡雙待,且Micro SD卡最高可支援至容量 256GB


相機






Xpreia XZ1 於相機方面,主相機搭載了1900萬畫素『Motion Eye™』 1.22μm主鏡頭並擁有25mm 廣角,前相機搭載了1300萬畫素22mm廣角鏡頭,前後光圈皆為f/2.0,此次也具有預測拍攝技術、三重影像感測、五軸數位防震、 超級慢動作錄影等照相技術 ,當然此次相機重點需提到的便是 Xpreia XZ1 新增的照相技術『微笑預拍』『自動追焦連拍』





相機介面可分專業模式、智慧場景模式、錄影模式、及特效模式,專業模式小編就不細說了,就留給相機玩家們細細的去體驗,以小編相機幼幼班的程度,只能用用智慧場景、錄影等簡單操作的模式功能。

而智慧場景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會隨著拍攝的主體、環境等自動調整成最佳攝影狀態,但就這麼簡單?說好的黑科技呢?
將將將將!魔鬼藏在細節裡,就如小編上段所講那些balabalabala...等等的相機技術開關就是藏在齒輪裡。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編用智慧場景模式下的拍照效果:
































預拍功能





預拍功能從 Xperia XZs / XZ Premium 擁有這項技術,而預測拍攝即是當相機預先偵測到所拍攝的人 / 物體在移動中後先行拍攝,等到按下快門那一刻,就會往前回推四張照片,找出來不及按下快門的那些影像,就像前幾天小編去參加好友婚禮,新郎新娘水尬美叮美噹~新人手牽手走進會場的甜蜜場景,是多少人夢寐以求和極力想捕捉留存的一刻,但行進間總是很難捕捉,但 Xperia XZ1 卻幫小編捕捉了好幾張!





當為預拍功能所拍攝下的照片,就會出現可選取最佳相片的提示。




點開後即可顯示出預拍下的4張相片,可挑選一張最喜歡的照片,或滿意的話4張皆留存都不是問題。




小編把4張合在一起後製成GIF檔


微笑預拍








微笑預拍是此次 Xperia XZ1 新增的拍照技術之一,當相機偵測到人的笑容,即會啟動拍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小編一樣的感受,每次拍照時笑容往往不是最自然最真的那一個,總是在拍攝前後大家嘻笑玩樂時的笑容才是最真誠的,而微笑預拍就是能幫大家捕捉到那一刻!當開啟功能後,介面上就會出現笑臉圖案,而偵測到笑容後就會有感測條出現,當你的笑容笑到爆棚達標後就會被拍下來,這個功能前後鏡頭都有喔!







前置相機還多了個偵測手勢拍照唷!喔~手大真好,怎樣都是巴掌臉~😂😂😂😂😂


自動追焦連拍






自動追焦連拍也是此次 Xperia XZ1 主要焦點功能之一,開啟 物件追蹤 功能可進行高速自動追焦,而 Xperia XZ1 將前幾代機款原就有的追焦功能新增了最多可拍攝至100 張的連拍功能,按下拍照鍵即可進行每秒 10 張的速度連拍,且可連拍至多 100 張的 最高解析度 照片,每一張都不馬虎




這是我們家小宅貓的身影,真的是很不給拍愛閃鏡頭的一隻喵喵,可以看到在拍的過程中,相機會一直自動追焦,即使主體一直移動,黃色框框也是跟緊緊。










拍攝完之後,可以從多張相片選擇你最尬意的一張,而且相簿本身還有可以直接把連拍照片建立成動畫的功能唷!






我想家中有活潑小朋友跟汪汪喵喵的人應該心有戚戚焉,常常小朋友一個Move...照片就海了了!但自動追焦連拍就是每Move都幚你補好補滿不模糊,是不是很貼心!





錄影

如想了解五軸數位防震、超級慢動作攝影等錄影功能技術,可參考:




3D即時掃描






3D即時掃描可說是此次 Xperia XZ1 號稱黑科技的重點之一,手機本身即預載了 3D建立工具 APP,功能可分為部掃描頭部掃描食物掃描任意形式掃描模式,過程中介面會不斷顯示下一步操作的方向與提示文字,掃描完的成品可以編輯成貼圖、分享到社群、動態桌布...等,還可以加入AR相片中與自己合照,更厲害的是搭配3D印表機還可以將成品印製出來唷!





老實說,掃描操作步驟及後面修整編輯的過程並不難....但小編原以為照著指示操作後就會有美美的3D圖像出現,結果....




這是小編照著操作指示掃描出來的嘎逼(?)....有看出來嗎?




經過努力編輯修整後.....



嗯!一個被車輾過的嘎逼...GG...

3D即時掃描搭配上3D印表機未來可做多方向的應用,但是....首先!掃出來的成品不能像小編掃出來的一樣發生重大事故...!看來小編沒什麼天分啊....(哭)


結論

Xperia XZ1整體使用下來,就是一個字「順」啦!在app間轉換、開啟過程都很快速流暢,照相、錄影甚至4K畫質錄影儲存速度也都相當快。而在照相功能部分,Sony一直以來都是不斷的在推陳出新,自動追焦連拍這個部分對小編來說還蠻受用的,拍拍小編家那隻傲嬌喵,而且螢幕顯示的HDR技術又讓每張照出來的相片影片,在 Xperia XZ1上看起來都非常厲害生動(意思就是拿到電腦上看其實自己拍照技術....也還好這樣😂😂😂😂)創新的3D即時掃描雖然小編怎麼掃都掃不好,但掃出來的影像卻是可朝向多變多創意去應用,像小編就不斷把自己的人像做成可愛的3D虛擬人物傳去騷擾各個朋友😂😂😂😂。電池方面2700mAh的電池容量,續航力還算OK,且搭配QC 3.0充電速度也是挺快滴,對愛照像攝影以及喜歡Sony的捧油Xperia XZ1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附上Xperia XZ1的規格:


處理器

高通S835

記憶容量

4G / 64G UFS(手機韌體約佔9.5GB記憶體,可用於儲存音樂、相片、電影和所 下載的應用程式及資料的內部儲存空間約54GB)

SIM 卡類型

雙nano SIM
4G + 3G雙卡雙待

螢幕

5.2 1080P HDR

主相機

1900萬畫素25mm廣角G鏡頭
F2.0光圈
1/2.3吋Exmor RS感光元件 ISO12800(內建記憶體)
三重影像感測(預測式混合自動對焦+雷射對焦+顏色感測)
960 fps超級慢動作影片
預拍功能
自動追焦連拍
防變形快門
3D即時掃描
0.5秒快啟快拍
SteadyShot智慧式進階防手震(五軸錄影防手震)

前相機

4K錄影+降噪收音
1300萬畫素
22mm廣角鏡頭
1/3 0.6吋Exmor RS 感光元件/ISO6400
F2.0光圈
螢幕補光
SteadyShot智慧式進階防手震(五軸)

電池容量

2700mAh

防水

IP65/IP68

支援網路

4CA
4X4 MIMO
LTE Cat 16(up to 1 Gbps) (*LTE Cat.16 4CA僅適用於啟動一張SIM卡,同時還需要行動業者的網路支援。)

音效

Hi-Res Audio & LDAC 高解析音樂
DNC數位降噪
DSEE HX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S-Force Front Surround前置立體聲雙喇叭

尺寸

148 x 73 x 156 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