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飛利浦蔬果鮮磨機-慢~~~慢磨


將滴滴蔬果精華釋放到杯中-飛利浦蔬果鮮磨機



這次踢到的產品是慢~磨~機,這產品對我來講的確很新鮮,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有果汁機?還記得小時候超級流行"貴夫人"看電視購物都覺得好厲害:D
但是果汁機給我留下來的印象是
1.運作的聲音很大聲
2.刀片很危險
3.打完後要再拿濾網過濾
4.後續清理要注意刀片上有沒有卡到食材

所以每次使用的時候就跟打仗一樣,小時候只負責吃覺得還好,長大後要自己弄才發現需要注意的地方好多;所以果汁機算是一款很少拿出來使用的家電產品,因為實在太麻煩


上網google了一下現在打果汁的選擇真的很多
一般的果汁機、慢磨機、隨行杯果汁機等,玲瑯滿目且各有各的說法與優點,感覺現在選果汁機跟午餐要吃什麼一樣難XD

話不多說,我就針對飛利浦蔬果鮮磨機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各位

外觀介紹





這次的飛利浦蔬果鮮磨機其實不小台,比我印象中果汁機都還要大台一點,整體有點像小台的縫紉機:D




所有的配件


這個螺旋狀的物體叫做軸心,絕對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哦!黑色的是一般蔬果汁軸心,粉紅色的是"水果冰沙"專用的軸心;從物體大小來看粉紅色的稍微大一點點




這個組裝實在很有趣,所以特地拍攝了影片來說明,感覺很像當兵的時候在組裝槍枝XD





你看看,組合起來是不是像把槍:D




第一次組裝還是建議看一下說明書,雖然我很不愛看:D


記住一個原則,用"旋轉"的方式組裝,對到卡榫卡進去就對了,很牢固喔



包含接上機器也是用卡榫的方式,組裝一次之後其實很好上手,拆裝都很快




盒子裡面有附一張組裝說明跟一本食譜


這食譜還蠻厲害的,很多國的語言:D



雖然這台飛利浦蔬果慢磨機拆開完全沒有那種新的塑膠味,但是我還是習慣先洗一下,最近太陽超級大的,好想玩水喝冰涼飲料:D




第一次使用,我準備了結冰的香蕉、鳳梨、西瓜、木瓜、柳丁等水果想要榨一下:D



先從幼幼班的西瓜開始(最高畫質1080P)





西瓜真的很沒挑戰性,如果你有開聲音的話你可以聽聽看,這台我覺得不錯的地方還有運作的聲音不會很大聲,畢竟是慢磨嘛,相比以前的機種來講真的很小聲了。



前面這個蓋子往下按一下可以阻止殘餘的水繼續滴下來,也是蠻貼心的



恩...打出來的西瓜汁沒有渣,一點渣都沒有,整杯像水一樣,外面賣的果汁都會帶一點沙沙的感覺,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問我不准我覺得西瓜怎麼樣都好喝XD,西瓜真是消暑第一涼品,太愛吃西瓜了:D


這是我打西瓜的時候應該要有的果菜殘渣,可能我打的量不多加上西瓜應該百分之90是水,可能需要多打一些吧




你可以看到部分殘餘的果肉是在機器內的



用水沖一下就掉了,清洗算是很簡單。



 下一個挑戰的是鳳梨,鳳梨很好吃,但是有些人吃鳳梨總會有"破嘴咬舌頭"的狀況,上網查到說會造成"破嘴咬舌頭"的主要原因有兩點:
1.鳳梨酵素造成的過敏
2.鳳梨皮沒削乾淨刮到
像我對鳳梨不會過敏,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嘴破,嘿嘿把你攪成汁就不會了吧!!




攪成汁之後...



抱歉,不小心就直接喝掉了XD,喝過外面的鳳梨汁其實還是會有果肉,用這台打出來的我完全沒感覺到果肉阿阿,整個喝得很順




鳳梨的纖維比西瓜多很多,可以看到機身裡面都是殘渣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殘留果肉,但是用水沖一下還是很快就掉了,清潔來講還是算簡單的。



可能我打的量還少,所以還是沒有收集到果肉的部分。



大概知道這台機器的能耐之後,決定來給他挑戰一下-芭樂!!說真的,在外面也很少喝過純芭樂汁,對芭樂汁最有印象的就是


各大婚慶場合最容易看到這個果汁了,講到芭樂汁腦海的畫面我想很多人都是這個XD,雖然我每次喝起來都覺得跟吃的芭樂是不同味道



芭樂真的很硬,光看我再榨汁的過程就知道不是個簡單的對手:D,很多長輩其實都沒辦法吃,可以打成汁我想可以回味一下芭樂的味道


這杯出來後我其實有點嚇到,芭樂還真的能榨汁阿,我真是太鄉巴佬了哈哈哈,喝了一口驚為天人,因為真的跟喜慶場合喝的不一樣,真的有機會來喝一杯體驗一下,很好喝!!


這次芭樂榨了一顆的量,我在想跟果實的含水量也有關係,像芭樂的含水量少所以很快的殘渣就落下來了


真的榨的很乾阿XD


最後要請出今天的大魔王了,結冰的香蕉!!再打結凍物品的時候請記得換上粉紅色的軸心哦


雖然有點吃力,但是還是順利的磨出來了


真的是冰淇淋阿,真是太神奇了,香蕉還蠻黏的,很適合做冰淇淋;最近還蠻便宜的,可以多多支持台灣水果哦!




總結:

飛利浦蔬果鮮磨機使用下來有幾個心得分享給大家

優點:
1.聲音比以前使用的打汁機小很多,這是很有感覺的
2.清洗很容易,用水沖就很乾淨,拆卸組裝很方便
3.榨汁的效率很好,能夠榨出芭樂汁很讓我驚豔,特別是榨出來的汁就跟果汁一樣水水的,而不是含果肉稠稠的感覺
4.因為這台是慢磨機,慢磨的優點在運作的過程不會過熱,所以打出來的果汁還是很冰涼,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5.慢磨出來的效果很細緻,甚至覺得拿來打小朋友的副食品也不錯

缺點:
1.用起來有個不太順的點就是:放食品的開口很小,所以前置作業會麻煩很多,必須先切成適當大小,普通水果就算了,要是要做冰淇淋的話變成在結冰前就要先分好,這部分覺得不太直覺
2.果肉殘渣會殘留在機身內,雖然很好拆洗但每次要全拆開來洗還是覺得有點麻煩
3.因為都是100%純果汁,喝太多會胖XDDD

但總體來說飛利浦鮮磨機帶來的體驗還是不錯的,製作出來的食品很有水準、細緻,感覺拿來製作小朋友副食品也是很OK的,有需要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