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 夜拍之王 今年度最強的旗艦手機 Samsung S8







沒錯它就是變形金鋼-最終騎士的科博文,為何我拿這張照片來開頭呢!相信我們第一眼看這照片時,焦點因該都離不開中間基乎無邊框的螢幕吧!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周邊其實是沒太多的光源的,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主角科博文....說錯是三星的S8,今年手機的救世主!說是手機的救世主,倒不如說是三星的自己的救世主,去年三星的另一款旗鑑手機 NOTE 7,因為電池的不穩定,導致手機爆炸事件!重重的影響了消費者使用三星手機的意願!古人有一句話!越危險的地方就是越安全的地方!所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廢話不多說,開始進入我們的主角介紹!



開箱

裡面主要有 Type-C OTG\USB Type-C 傳輸線\閃電快充充電器\AKG入耳式耳機\退卡針\耳機的耳塞\microUSB 轉Type-C轉接頭,可說是該有的都有!







這個閃電充電頭,可發揮 9V/1.6A、5V/2A的充電速度,當然最好還是要配合原場廠的線喔!








這次真的不得不提提這次的新朋友,原廠說這次的耳機價值100美金,由AKG調音過的入耳式耳機,有別於以前的白色三星耳機(很容易髒又會打結),這次這個耳機線外面有包覆著不織布材質,所以不容易打結,也能增加耐用度,在我試用了一個禮拜後,我發覺它是沒3000元的價值,但至少有1500,細節部份多了很多,也增加低頻部份!並且有支援 UHQ Audio 32 bit!





外觀


我手上這台是金色實體看很漂亮目前大概有4個顏色,以後還會有粉色,前面顏色差異不大,因為都被螢幕覆蓋,基本上只能看到黑色的上下黑邊。雙曲面設計,握感比上一代的S7更好了,但如果容易摔到手機的人,建議還是裝個殼,雖然螢幕這次用了第5代的大猩猩康寧玻璃,但是摔到了邊邊角角難免還是有可能造成破裂,維修可是不便宜








指紋辨識這次移到後面相機旁,說真的很多人大概都會不太習慣,但用久了大概也就適應了。




Type-C充電孔支援9V/1.6A、5V/2A快速充電正反面都能插,大概是目前的趨勢,保留了3.5mm的耳機孔,對我而言是很好的。



這次前面多增加了一個虹模辨識鏡頭,原本第一次是搭配在note7的上面,但就....剛剛提過的,這個算目前只有三星獨家,我覺的很好用,對於手機的安全性又增加一項,辨識速度很快,而且用照片可是不行喔!








螢幕 

這個18.5:9的螢幕真的看電影真的很棒,讓你也能感受電影的視覺感受,但S8的螢幕是18.5:9所以目前的影片大部份是18.5:9,所以只能幫影片強制的延展!但觀感真的很棒!







戶外實拍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在我單手持MATE9照這張相,成品可能沒那麼完美,但還是想表達這個與背景融為一體的照片!對我而言手機就是要方便性,所以我全程都用自動模式,而不需要再花時間去調教,當然三星也內建了專業模式,可以讓你去細微的調整。這次S8多了Dual Pixel 多重影像疊合實拍,所以細節部份會好很多。






有了F1.7大光圈在陰暗天也能拍出好效果






這張大巨蛋照片是隔著玻璃拍的,細節部份也很不錯








在對焦速度上個人覺的真的很快效果很好





拍攝特定物品景深效果也有單眼相機效果(日月潭的茶葉蛋真的值得一嘗)



拍攝食物



三星的相機內建一個食物模式,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米粒分明有沒有很美味!






其實開啟食物模式時顏色會比較濃厚,比較暖色係,蛋黃打破那刻真的是.....




因為室內本來光線就偏黃跟暗,但整體還是有種溫暖的包圍感!話說炸物跟生啤真的是絕配!






這張室內光線就真的暗很多,在OIS防手震跟大光圈加持下,要拍出食物一樣OK




夜晚

我說它是夜拍之王沒有錯吧!這些照片我都只有手持並無使用腳架,原本只能用單眼慢快門拍出的效果,我都用S8簡單拍出來了!

南頭魚池鄉的黃昏










這張照片是在台中的高鐵,其實夜拍難免在細節上可能會比白天差,但就雜訊來看也不多。






不得不提的SAMSUNG PAY


再來我要來說說Apple pay的另一個對手Samsung pay了,
這個功能真的是超方便的,簡單來說我們能透過手機用信用卡來支付所買的東西了,但你也許會問我Apple pay 跟 Samsung pay的差異,雖然兩者都是透過手機支付,但三星pay贏在一點,就是即使比較舊的刷卡機,不支援NFC感應的,三星pay也能做到,Samsung 獨家專利磁條感應技術,可透過手機內建線圈發出磁條訊號,所以只能說這個獨家技術會讓你走到那刷到那!小編提醒!別以為刷卡不用付錢喔。要節制不然等收到帳單你就知道!




總結



其實在目前的市場上手機真的都大同小異,有時後真的很難去一眼就辨別出牌子或特色,尤其是安卓的品牌,但三星S8的無邊際螢幕你因該很快能看出來,就目前各大牌子的旗艦機型其實各有各主打的特色,照相方面也都有各的強項,像是慢動作或者自拍之類的,總是每個人有各自的喜好,像小編偏愛螢幕的表現,跟拍照的方便,三星S8在這方面也算大大的符合我的需求,雖然這次在虹模辨識,我很少去使用,但也真的是別的手機沒有的功能,提一下在舊手機資料移到新手機的這方面,三星的smart switch在保留原來設定上真的很完整,跟蘋果越來越有的比,說了這麼多優點,如果你正在挑選一台體積小螢幕大的手機,拍照也有水準,效能也不錯,那S8是你的最佳選擇!

說完優點該來說說缺點,三星的招牌SUPER AMOLED的螢幕雖然在同一個畫面久了容易有烙印,但相對的高亮度,色彩豐富鮮豔,也是它的優點,但說真的把螢幕亮度調到最低時還是比其它手機亮,有時後真的很刺眼,再來在玩遊戲方面效能跑分雖然也不低,但跟iphone比還是有些差距,電力控管上比起上一代S7我覺的有進步,但還是可以更好,我問了很多人有人覺的手機很漂亮,但也有很多人覺的這樣的螢幕設計很醜,但不管如何我相信接下來手機都會朝這方面去設計了,因為Apple似乎也是這樣,就讓我們試目以待!


最後附上 規格表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或者連上三星官網看看

http://www.samsung.com/tw/smartphones/galaxy-s8/







本文由愛吃的Water 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