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NOKIA新旗艦機 NOKIA 8 使用心得



NOKIA在七月時推出了一系列首款 android手機NOKIA 3/5/6,當時也跟大家分享過NOKIA 6 的使用心得,不過3/5/6都算是中低階款的手機。時隔三個月,終於等到搭載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NOKIA 8,也是NOKIA回歸以來的首款旗艦機,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台NOKIA旗艦機的特色吧~~




外觀

在外觀是由從一塊 6000 系列的鋁材精密加工製造的一體成形金屬機殼,看起來質感很好。


底部是USB 3.1 Type-C 連接埠,支援QC3.0的快充。左側是收音孔,右側則是喇叭孔。


保留3.5mm的耳機孔,連接耳機不需透過轉接頭。


正面也有NOKIA的LOGO,不需翻到背面也能知道這是NOKIA的手機。


4G+3G的雙卡設計,三選二卡槽,卡二與Mirco SD卡槽共用。



指紋辨識是在正面,多工及返回鍵都採用實體按鍵設計。


NOKIA 8正面是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5.3吋螢幕,解析度達2560 x 1440,看起來畫質相當細緻。

相機



這次NOKIA主打蔡司光學認證鏡頭,前後都是1300萬畫素,主鏡頭也是目前熱門的雙鏡配置並支援OIS光學防手震,但與iphone 8 plus或是note 8的雙鏡頭是兩顆不同焦矩的鏡頭有所差異,是使用一個單色一個彩色的鏡頭。


Nokia也是採用原生的拍照介面,沒有太多的功能選項,在拍照介面中可以調整要只使用彩色、雙重或是黑白鏡頭拍攝,



由上到下依序是彩色、雙重、黑白鏡頭所拍攝的照片。同時使用雙鏡頭拍攝可以使進光量更大,相片更銳利,能保留更多相片細節。


也可以同時使用前後鏡頭來拍攝照片或影片,能同時顯示前後鏡頭的畫面。





而且前後鏡頭都有支援4K錄影。也實際錄了一段4K影片讓大家看看。






另外,Nokia 8除了支援4K錄影外,還支援Nokia OZO 360°錄音技術,可以透過官網的影片來感受一下,實際效果相當不錯。









白天的時候光源充足,拍照效果還不錯,白平衡也相當準確。可惜在夜間拍照時由於光圈較小,快門速度較慢,照片容易糊掉。雜訊也比較多,不過用黑白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倒是滿有文青感的。


介面與規格


NOKIA 8是使用原生Android Nougat 7.1.1,沒有多餘的客制化的APP或介面,所以使用起來相當的流暢。之後也能升級到8.0。



內建的APP,除了通話簡訊等基本功能外,其它都是Google的APP。



NOKIA 8有個類似三星手機的Always on Display的功能叫Glance,可以不用點亮螢幕,只要一拿起手機,就可以看到時間或未接來電數量等訊息,相當方便。


如果想要取消或調整只要到設定-顯示-Glance,就可以關閉或更改想要顯示的內容。

 


內建空間64GB,系統空間佔了13.25GB,真正能使用空間大約50GB左右。4GB的RAM,在沒有安裝太多常駐情況下還有1.5GB的RAM。



在這裡也教大家一個小秘技,在狀態列上的電池符號,如果想要讓它顯示電量數字,先按長按上方的齒輪,在設定裡就會出現系統使用者介面調整精靈,

 


再點選狀態列,再選電池,就可以將電量數顯示在狀態列裡。



結論

整體使用下來,NOKIA 8由於原生系統的關係,又搭載高通835的處理器,使用起來相當的順輰。3090mAh的電池容量,使用上也算相當省電,也有支援QC3.0的快充,充電速度相當快。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體驗相當不錯。主打蔡司認證的鏡頭,在白天拍照的質感不錯,但在夜間及室內光源不足的環境下拍出來的照片雜訊較為明顯,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NOKIA 8 的定價15900,可以買到高通835處理器以及4G RAM、64G的ROM,支援4G+3G雙卡雙待、NFC及3CA,可以說CP值相當的高。喜歡原生介面,又希望是高階規格,NOKIA 8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規格

網路及網路連線能力
網路速度 LTE Cat.9、3CA、450Mbps DL/50Mbps UL
802.11 a/b/g/n/ac (MIMO)、BT 5.0、GPS/AGPS+GLONASS+BDS、NFC (分享) ANT+
效能
作業系統 Android™ 7.1.1 Nougat
RAM 4 GB LPPDDR4X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八核心、(4* 2.5GHz Qualcomm® Kryo™ CPU + 4* 1.8GHz Kryo)
儲存
內建主記憶體硬體容量 64 GB1UFS2.1 使用者可使用主記憶體容量至少49GB
可擴充記憶卡支援 256 GB以下。
顯示螢幕
尺寸和類型 5.3” IPS QHD
解析度 2560 x 1440
材質 Corning® Gorilla® 玻璃 5、2.5D 玻璃
相機與快門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 (彩色 + OIS) + 1,300 萬畫素 (黑白)、1.12μm、f/2.0、76.9˚、PDAF、紅外線對焦輔助、雙色調閃光燈
前置鏡頭 1,300 萬畫素 PDAF、1.12μm、f/2.0、78.4˚、螢幕背光補償
電源與充電
電池類型 3090mAh2、不可拆卸
其他
防潑濺 (IP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