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開箱文]“X”年磨一劍~”Phone”芒再現

眾所期待的蘋果十年代表作”iPhone x”,總算在113號開賣了!!

眾多的疑問也隨之而來,~~事情的真相是如何?是否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蘋果瞳鈴眼Action)


外觀篇


相較於iPhone 7+ 縮小的機身卻融入了5.8吋的全版螢幕,在視覺上就先來突擊一下小編,但上方螢幕是怎麼了?瀏海嗎?難道手機也要開始有髮型概念了嗎?(那庫克給我來個半屏山復古髮型好嗎?飛踢!!)No~No~細節就在這上方,容小編後續再行解惑





不得不讚嘆Seafood一下,蘋果的製機工藝,前後玻璃完美的嵌合住中間機身,機身採用醫療級不銹鋼,天線則隱藏的相當美觀,一樣具備防潑.抗水.防塵(IP67)




右側為側邊按鈕(蘋果已不再稱之為電源鍵,並加大了該按鈕以利使用)長按可啟動Siri,雙擊啟動Apple pay,下方為Sim卡座




左方維持快速靜音鈕,上下音量鍵





下方lightning接頭,一麥克風一喇叭(X一樣維持上下雙喇叭設計,上喇叭為聽筒部分)






背面則為直式雙鏡頭(長焦,廣角皆具備光學防手震)中間為四合一LED TrueTone閃光燈,話說到這邊想必各位一定很好奇,好好的橫式鏡頭為什麼要改成直式呢?小編解答:將將將將~因為前鏡頭模組的配置,在手機的空間運用上,才會把主鏡頭改為直式,對於拍攝人像模式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然而蘋果總是能在極小的空間內,將其運用到極致~讚嘆Seafood呀
另外在知名的拍照評測網站DxOMark也公佈了"X"的拍照成績,
在綜合評分拿下了97分的高分唷!!! ^^ 真的是好棒棒啊







好囉~再來談談瀏海!!這小小劉海卻藏有大大功能~Face ID,前鏡人像都是他的工作唷~-而他真正的名字叫做TureDepth相機系統!!
Face ID運作邏輯:當你靠近你的手機,接近感測器開始運作,測繪點投射器投影出超過3萬個隱形點至你的臉,經反射由紅外線鏡頭接收,開始進行面孔資料辨識,繪製面孔深度測位圖,同時泛光照射器發出紅外線光進行面孔辨識完成解鎖!!





所以:

照片能解鎖嗎?無法…因為照片為全平面

睡著時別人能拿著手機對著你的臉解鎖嗎?不行…須眼睛注視前鏡頭

化妝,隱形眼鏡,戴眼鏡可以嗎?不影響唷

整形呢?若大規模的工程改造,須重製Face ID

雙胞胎呢?........若十分相似~則可能誤判!!!

3萬個不可見光測繪點會不會傷害眼睛皮膚呢?經測試是符合國際標準的微弱紅外線,並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Face ID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官方說明一起來體驗一下Face ID吧



  1. 前往「設定」>「Face ID 與密碼」。系統詢問時,請輸入您的密碼。
  2. 點一下「設定 Face ID」,然後將臉部對準裝置正面,並點一下「開始設定」。
  3. 直視 iPhone 並將臉部對準觀景窗。
  4. 輕輕轉動頭部來完成圓圈。如果您無法轉動頭部,請點一下「輔助使用選項」。
  5. 完成第一次 Face ID 掃描時,點一下「繼續」。
  6. 輕輕轉動頭部來完成第二次的圓圈。
  7. 當 Face ID 設定完成時,點一下「完成」。
  8. 如果您未設定密碼,系統會要求您建立密碼,作為驗證身分的替代方式。

小編實測Face ID設定時,有幾個小心得:

  1. 設定比起指紋來的更快更簡單
  2. 正視前鏡頭,微抬頭緩緩轉一圈,就能成功!!
  3. 解鎖部分比較繁瑣,如果沒有設定抬起喚醒螢幕的功能,需要點一下螢幕讓螢幕亮起,上方鎖頭符號打開,在滑開螢幕!!(有人說為什麼還要多設計滑開呢?這不是很麻煩嗎?~其實這樣設計對小編而言反而是很好的設計,因為小編不太喜歡戴手錶,看時間都是靠手機,如果我一看手機就解鎖進入主頁這也不算方便了不是嗎?)
  4. 後續再測試解鎖的速度真的很快!!辨識力則故意不戴眼鏡..一樣難不倒Face ID輕鬆解鎖(真是爽爽Der)









Animoji亮點篇


在這次的iPhone X中新加入了Animoji(小編認為這會是少女心大噴發的新功能)
在訊息的App中可以選擇內建的12個Animoji(有外星人,機器人,可愛小動物..........ㄜ..........大便先生?!對~就是大便先生)來模仿你的臉部表情,收錄你的聲音,將訊息傳送給另一個使用者,我們先用官方示意圖來瞧一瞧,是不是維妙維肖呢?(少女心大噴發中)




該怎麼操作呢?別急別急~讓小編喝口水再來細說分明(.....喝水Ing.....)

好囉~X在手跟我走:





Animoji的錄製目前是只有X可以,但錄製完傳送則是IOS設備都可以接收(建議更新至IOS 10以上),那如果是傳送至安卓系統手機,會變成MMS方式會有收費問題,愛珠意唷!!
Animoji的傳送式,有沒有感覺讓溝通更傳神更生動有趣了呢?
小編真的愛死這功能了~~😍😍

操作篇


在全版螢幕下,大家所熟悉的Home鍵,默默的完成他長久以來背負的工作引退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直覺的手勢操作
小編自己則有一套自己小口訣:
右控(控制中心)左通知,下往上滑回主頁,下往上滑中放手(多工畫面),多工長壓關App,App左右速切換,截圖則為側+上
不囉嗦我們直接看影片!!






相機篇


此次的主鏡頭為1200萬畫素雙鏡頭,廣角光圈為f1.8,長焦則為f2.4,兩鏡頭都加入了光學防手震,人像模式(前後鏡頭皆可)則多了5種模式,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而濾鏡多達9種~

人像模式操作畫面





網美.網帥們想試試時代雜誌照風格嗎?舞台燈光是首選唷^^ 直接上圖囉







再來一張濾鏡效果是不是美美噠






拍照一樣有景深景淺效果





近拍效果也不賴唷








結論




以小編這種一般消費者而言

一台對未來說哈囉的手機~他的確創造出話題性

真正的全版螢幕(瀏海設計見仁見智,小編是可接受)小編用過S7Egde,S8,小米Mix2..直到X才覺的這才是真正的全屏螢幕

電影中未來的人臉辨識系統如今已實現(Apple pay也是用人臉解鎖,以後能光明正大的對朋友說:我是靠臉吃飯的,別打我臉!!)(大誤)

另礙於篇幅問題未多加著墨的AR技術(擴增實境)~其後續的運用能帶給人們更多便捷的功能

直覺的手勢操作相信不久的將來會越來越多追隨者,畢竟真的很順手呀!!現在小編拿其他手機都會順手上滑App要回主頁呀~~~~~~@@

面對這樣的手機還不心動嗎?快快行動吧!!GOGOGO


(特別感謝MD:米大,拍攝:Sandy鼎力相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