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小米 Max 2 大螢幕大電量大喇叭甚麼都大





小米在日前發表了一款大螢幕的機種 小米 Max 2,這款搭載 6.44 吋螢幕、電池容量提升到 5300mAh,還配備高通 S625 處理器和 4GB RAM 的手機,這邊就要來分享一下相關的試玩心得。



外觀


包裝盒內有小米 Max 2、充電器、USB 線以及說明書。




內附的原廠充電器,最高輸出為 18W,並支援 QC 3.0 快速充電。




小米 Max 2 和上代一樣都是 6.44 吋的 Full HD 解析度螢幕,不過之前小米有在發表會上提到,小米 Max 2 的螢幕黑邊有比上代少了 53%,而實際看到小米 Max 2 的實機之後,確實能發現黑邊更細了。




小米Max2採用的是全金屬一體成型的設計搭配隱藏式天線,指紋辨識則設計在背面。在實際使用指紋辨識的部分,發現解鎖速度算蠻快的,跟先前介紹過的R11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小米 Max 2 的手感不錯,實機整體的質感也可以接受,雖然有6.44吋但拿起來感覺還好。







底部有Type-C插槽及喇叭。




IMX386 感光元件的 1200 萬畫素主鏡頭



螢幕上方為 500 萬像素的前置鏡頭




螢幕下方為多工鍵、主頁鍵以及返回鍵。




機身右側有音量鍵和開關鍵




機身左側為三選二卡槽,micro SD/nano sim + micro sim 




拍照功能實測

小米 Max 2 這次搭載了 Sony 的 IMX 386 感光元件,主相機 1200 萬畫素,有 PDAF 相位對焦、f2.2 光圈和雙色溫閃光燈,可惜的是並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前相機只有 500 萬畫素,但是同樣擁有 f2.0 大光圈以及 85 度廣角的功能,其餘像是全景模式、手動模式、美顏、夜景防震模式、移軸攝影以及魚眼效果也都大致齊全。





經實際使用後發現HDR模式的快門時間較長,拍攝時需拿穩一點,不然會有光軌的效果(弄巧成拙?),建議使用HDR模式要搭配腳架使用效果較佳。另外夜景防震的快門時間就比較短,所以手稍微不穩也沒關係,影響不大,以下為實際拍攝的效果。

一般模式:未開HDR↓





 開啟HDR





夜景防震模式




全景模式




一般模式





閃光燈模式






水平儀模式
水平儀模式是當你拍攝時即使手機並沒有擺正,這個功能會自動擷取正向的最大尺寸的照片,如下圖所示,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尺寸會比一般模式的小。





水平儀模式



無水平儀模式



















在拍照的部分整體來說白天的效果比晚上好很多,畢竟沒有防手震功能真的有差,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只能拉高ISO,所以有些夜拍看起來會像油畫......


總結

對喜歡看影片或是打遊戲的人來說,小米Max2  6.44吋是最合適的尺寸,拿起來蠻順手的雖然是6.44吋,並不會覺得重,再來音質的部分雖然普通,但音量可是蠻大聲的,整體來說特別適合長輩使用,可以當成孝親機了。而且在字體大小的部分還可以選擇『巨無霸』尺寸,老花眼也可以看的到。另外電量的部分亦是小米Max2的賣點,小編實際使用一天下來,電力還剩約一半,可以說是續航力之王,以小米Max2的訂價對照到他的規格及功能來看,果真是CP值非常高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