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 Sony XA1 Ultra 大螢幕新視覺



將將將將~~~小編這次要來分享的是Sony XA1 Ultra~~~🎊🎊🎊,拿到時真的覺得外觀也太美了,雖然是6吋的機身,但完全可以一手掌握!!!!!而且XA1 ULTRA還請來了蔡瑞雪女神代言,甚至還為了這支手機出了一首歌呢~小編聽完整個被洗腦了,一整天都在唱那首歌,大家有空可以去聽看看~BUT!得先看完我的分享文再去聽呀!!!那麼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外觀





🔺XA1 Ultra一共提供了4個顏色,金、黑、白、粉,小編個人偏愛粉色~畢竟小編還擁有著一顆少女心,對粉色實在無法抗拒,也剛好小編這次拿到的顏色就是粉色,整個就是喜歡😍








🔺6吋Full HD面板,一貫的精巧邊角設計搭配鋁製邊框以及2.5D的玻璃,畫面放大了,視覺也更舒服了,握感也更舒適,不會因為是6吋而握不住他,右下角往斜角上滑即可進入單手操作模式,搭配單手操作模式,操作更輕易(左下角也可以唷~算是有顧慮到左撇子的人😊😊😊)






🔺背面手摸起來的感覺是霧面的觸感,可以有效的防止指紋沾染,保持機背的潔淨感,側邊彎曲的弧度設計讓四四方方的手機多了點柔和以及舒適的握感,不得不說這個粉色超美超耐看的






🔺側面是音量、電源還有相機建,我一直都蠻喜歡Sony的實體相機建設計,對於喜歡攝影的我而言也多了一點像拿真的相機在拍的感覺,尤其在螢幕閉屏的情況下久按即可開啟相機,真的超方便,一種隨按隨拍的感覺






🔺另一邊則是擺放卡槽的地方,不得不說現在市面上多數都是使用卡針來拔取卡槽,但偶爾遇到突發狀況需要拔取卡槽卻一時找不到卡針的情況來說,Sony這個用手撥就可以取出卡槽的設計真的很方便,而且是4G+3G的卡槽在加一個記憶卡的獨立卡槽,完全不用抉擇要放哪一張卡








🔺頂部設置3.5mm的耳機孔,底部設置type-c充電孔以及單聲道喇叭,充電部分採用QNOVO智慧充電技術可監控電池狀態,隨時調整充電電流,重點還有支援MTK PE 2.0的快速充電功能唷



相機






🔺前鏡頭配備1600萬畫素再搭載Sony Exmor R 感光元件以及OIS光學防手震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自拍可以避免手震導致模糊的狀況,鏡頭旁還有補光燈在漆黑中依舊可以亮麗自拍,最重要的是還有88度的廣角,人多一起拍也不擔心呀,而且還提供手勢快門,只要比5就可以輕鬆自拍,不用手在那按老半天😁😁😁





🔺主鏡頭設置2300像素一樣使用1/2.3 Exmor RS 感光元件,以及24mm廣角還有混和式對焦系統,在拍照時能在0.03秒完成對焦,也支援0.6秒開啟快拍,我的老天鵝呀~~~~這完全是旗艦機的相機規格呀!!!!中間的NFC一樣支援電子支付



實拍





🔺看看他拍食物的細節都非常清楚,色彩的還原度也非常的高!!....不要懷疑,那塊肉本人看起來就是那麼的沒血色那麼的不好吃





🔺他的廣角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站在同個地方,我的手機無法拍下全身OPPO娃娃,但XA1 Ultra輕輕鬆鬆的就拍下全身,而且上下還非常的空曠









🔺在夜拍上,雖然只有F2.0的光圈,但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明亮,在拍快速行駛的汽車時,也是能微微的拍出汽車的整體,只是還是無法呈現更清晰的景象








🔺前鏡頭有廣角這件事真的很讓我尬意,輕輕鬆鬆大家都入鏡了,也因為廣角的關係,人看起來都顯瘦了不少,你說這能不讓人喜歡嗎😀😀😀,而且他雖然廣角,但拍起來四周圍都沒有變形






🔺這個夜景肖像閃光燈模式大概是我的心頭好了,這模式會自動拍攝一張背景明亮的照片,同時拍攝一張自動補光臉蛋白皙的照片,在將兩張照片疊合在一起,然後為了體現昏暗還能完美自拍,也為了我的人身安全以及路人的觀感,於是我把自己關在自家浴室裡並且關燈,拍出來的效果讓我在裡面待了好久,整個拍個不停啊!!人不會過度曝光,背景也一樣看的到,重點是還有微微的美肌效果!!!雖然我拍得很開心但我媽一定覺得自己女兒有病吧













🔺SONY最廣為人知的AR效果拍攝一直都是我的愛,能準確的套用上效果,而且一點也不馬虎的特效,這也是能讓我玩上老半天








🔺內建的創意效果能輕輕鬆鬆拍出很文青很有味道的照片而且效果多到常常讓我困擾.....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每個效果拍起來都好厲害,實在難以抉擇


無美肌

美肌

美肌


🔺至於美肌的部分嘛......我個人覺得它的美肌是很貼近自然的那種美肌,不會有過多的修飾跟死白,然後也沒有可以讓你選幾段美肌,只有選擇開或不開而已.....對於我這種皮膚不好的人來說....我這照片可得花多大的勇氣拍啊...畢竟我不是蔡瑞雪啊😭😭😭😭😭😭😭😭



電池








🔺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可以延伸關鍵時刻的電池續航力,Ultra STAMINA更是可以極致的達到省電續航的功效!!!





🔺智慧清除工具能依據應用程式使用的頻率,自動將儲存空間和記憶體最佳化,真的覺得是一款很聰明的手機



規格表




🔺最後~找到XA1 跟 XA1 Ultra的詳細規格,可以大致看一下兩台手機的差別性在哪裡


心得結語


雖然XA1 Ultra的美肌跟夜拍實在沒有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艷,但在其他表現上卻是讓我喜歡,夜間肖像閃光真的蠻威的,廣角部分也幫手機加了很多分😁,處理器也是使用很省電的P20晶片,RAM也有給到4G,開多個程式玩個小遊戲追個劇什麼的都非常的OK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