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使用分享]2018揪4首選iPhone8 Plus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猶豫到底要不要升級到8 Plus呢?
其實我也是一番掙扎阿~6S還活的好好der...
但就是蓄電量不夠跟螢幕大小比不上呀...
最後理智線還是斷了換上iPhone8 Plus




這一次iPhone 8 Plus總共有三個顏色,分別是銀色、金色、太空灰,內建容量有64GB、256GB可以選擇,我選了基本的64GB太空灰,畢竟財力有限RRR,但其實已經很夠用了,在下用了智慧型N年了...照片檔案之類的使用還不到10GB,但是隨著手機鏡頭不斷進化,佔用的空間相對的也越來越多,所以64GB對我來說至少可以撐到合約期間內都還夠用,話不多說,趕快來看一下外觀吧~~




外觀




自從4S之後APPLE取消了前後玻璃的設計,背面皆採用金屬一體成型,不過這次在i8又復活啦!這次變的更大、更薄、更輕,大大的5.5吋螢幕加上前後玻璃設計,除了硬度更高、更防刮、也更能抗指紋,使用了一段時間殘留在上面的指紋比之前減少了很多,再採用同色系的鋁金屬邊框合為一體,讓整體的藝術質感都出來了













晶片




A11 Bionic比A10 Fusion整體快了70%,與目前在使用中6S的A9晶片效能差別了,只能說升級再升級...,在使用上通常效能越高手機會越容易熱,也會越耗電,但在實際使用後覺得其實並不會耗電跟容易發熱,反而覺得除了畫面順暢外,使用期間還更久,更省電呢!還有還有...指紋辨識解鎖的速度也大大提升了不少唷!







放上手遊畫面來體驗一下順暢感,實際打了一小時左右,大約還有80多%的電量,正面聽筒及機身下方皆會有聲音,立體聲效果變更好了,不在像過去玩的手遊或拿在手上看劇手會擋住喇叭,完全沒有刺激跟臨場的感覺吶XD













螢幕




可以自行選擇開啟或關閉True Tone 顯示技術,如開啟會自動偵測環境光線自動調整螢幕,使用起來讓眼睛更舒適,像我白天出門它會自動調整讓白光顯示強一些方便我看到手機上的內容,當我在床上關燈準備睡覺或是在室內它會自動調整成較不刺眼的稍黃螢幕,在使用中讓眼睛更舒適,不必手動一直調整,真的很方便呢!








室內實拍


無線充電





話說發表會上說i8及iX有支援Qi無線充電及快速充電,但殘念的是盒裝內只有附上原廠的5V/1A充電頭,如果想要有快速充電功能可能需要去官網或專賣店買29W USB-C充電頭來使用,至於無線充電未來APPLE會推出AirPower無線充電盤來進行無線充電!不過目前市售的Qi充電盤也可以使用,剛好有之前趁特價撿便宜買來的Qi無線充電盤,一定要來試一下的呀!!!想不到一放上去竟然可以,而且裝殼也感應的到,一整個心情小雀躍!








相機





照相這部份當然除了雙鏡頭自動變焦以外也多了一個人像模式,總共有五種燈光效果可以使用,可以讓我輕易的拍出更美更專業的好照片,不然每次都被嫌拍照拍的不好...除了有人像的燈光效果外也可以使用內建的濾鏡,省去了每次拍完照還要用其他的APP來新增濾鏡或修圖,而且畫質跟解析度也不會被犧牲掉























就算拍完覺得燈光效果或是濾鏡想要變更也可以再進入照片編輯更改為其他效果或濾鏡,隨時要變更或編輯都可以,覺得非常實用,很棒!







在使用人像拍攝人物時會自動辨識拍出景深效果,但不能離主角太近,距離1~2公尺最為剛好,輕輕鬆鬆只需要按下快門鍵即會出現專業相機的景深效果,出門只需要帶手機便能解決拍照的問題了呢







接著來去戶外試拍一下,雖然當天是陰天,但是F1.8大光圈+1200萬畫素相機在感光上及解析度上絲毫沒有被影響太多,快門也沒有因為ISO自動調整而造成拍到殘影,大光圈可是有不少的功勞呀!



正常全自動拍攝








有雙鏡頭一定要拉遠試試,效果竟然出乎我所料,移動中的物體不僅沒有殘影,而且清晰可見,拍完後將照片在放大竟然無出現顆粒感,不禁心中大嘆一聲,WOW~~~







2倍放大拍攝





錄影





在4K錄影多了60fps的功能,雖說佔用空間加大了,但畫面順暢度可是提升了呢!!!過去在錄一些動態畫面,不是犧牲了解析度就是畫面太頓,或是過度曝光,經過這次使用過了之後,這些問題都已經被解決啦!!!只能說iPhone在相機上花了不少功夫呢!







使用4K錄影









慢動作錄影也從原有的720P升級到1080P,除了有高畫質之外流暢度也提升了不少,對於想要拍那煙火燦爛的那一刻非常實用呢!







防水防塵





其實一直很想入手一隻防水防塵手機,讓我不必擔心打翻水或果汁,
剛好藉著這次升級來滿足我的需求,也讓愛泡湯玩水的我能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我的生活!!








總結:




其實一開始就有猶豫7系列 & 8系列 & iX三種在考慮,所以當然要好好的一番比較啦!
經過了試用之後以價格上來說,換上X會多花了7000,這價格對小資族的我有點不敢碰觸,不過雖說換8比換7多花了4400,但多了前後玻璃的美感與和X一樣的效能,對於喜歡看劇和愛打手遊又需要生活防水的我基本上這i8Plus的CP值絕對是值得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