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使用分享] 這個手機真的是懂我阿....! HUAWEI Mate10 Pro




今天我要來分享的這隻手機單從前面外觀很難看的出什麼手機,因為目前市面上的手機大部份都是此無邊框設計,但靠近一看我們還是能從下方HUAWEI的品牌知道,這台手機是Mate10 PRO。什麼!你跟我說還是不知道這是那裡的牌子,今天我介紹完我相信你恨不得早點認識它了....。廢話不多說直接開箱去。





外觀與盒裝




很有質感的外盒,印上燙金的LOGO文字,下方有紅色的Leica LOGO,簡直精品不是嗎?如果不說你一定以為是某個流行品牌。



打開來所有配件該有的一切,退卡針、保護殼(軟殼)、傳輸線(Type C)、耳機該有的都有,忘了還有華為超級快充SuperCharge充電器,補充一下配合原廠快充可在 30 分鐘內由 1% 充電到 58%,並且在充電安全方面使用通過德國萊因認證,具有15層安全機制的 HUAWEI SuperCharge 技術,完全不用擔心手機會爆炸,建議大家在這方面還是使用安全認證的配件才不會造成不可預估的災害。








圖片是這次主打的顏色摩卡金,顏色很特別,有別於目前的黑色或金色的手機,質感上真的很好!5.5吋的機身卻塞進6吋的18:9螢幕,手感因為圓潤的設計很好握。機身採用鋼化玻璃類似金屬的處理,使的質感更為提升,但沒裝殼很容易沾有指紋。



這次取消了3.5mm的耳機孔,所以只能使用附的Type c 接頭的耳機,但是小編發現貼心的華為裡面有附一條轉接頭,所以小編大部份3.5mm耳機還是可以用!在機身上方有著抗噪麥克風跟紅外線發射孔,可以用來設定一些家裡的家電,如果找不到搖控器時很好用。





機身下方有立體聲喇叭跟麥克風跟Type C連接孔,另外提一下這次的Mate10 Pro可是具備了IP67 等級無蓋防水防塵能力,所以不用害怕不小心用到水了!Mate10(生活防水IP53)


螢幕介紹




提到螢幕我們不得把這次Mate10 跟Mate10 Pro拿出來做一點簡單的比較,這兩台在訂價上是$20900/$26900,說實在足足差了快$6000但在硬體規格上其實大概是Mate10/ 螢幕16:9 多了記憶卡支援,記憶體為 4GB RAM / 64GB ROM 生活防水IP53,而Mate10 Pro/螢幕18:9 沒有記憶卡支援,記憶體為 6GB RAM / 128GB ROM 多了IP67防水,在面版上個人覺的各有特色,也都支援HDR10的技術所以,就看人客你喜歡方點或長點了喔!

翻譯功能



小編使用半個月來,有些功能我必需來提一下這次華為特別跟微軟合作的翻譯功能除了以可以透過打字方式語音方式,更特別的是照相方式的準確度跟口語話的翻議,讓我更能理解翻譯的內容,更快速也是一個優點,而且是整個翻譯而不是單字,就是簡單兩個字形容了。



翻譯上我們常去的國家,韓國、日本、美國、德國,說真的基乎都有所以,這下子不用害怕語言不通了。下載語言包後不用透過網路也能使用。


相機介紹



接下來我要介紹這次我最滿意的功能了,沒錯就是LEICA認證的相機了,至從在Mate 9上華為跟萊卡合作後,在相機上真的進步超多,也算越來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還記得我開頭說了,華為真的懂我阿!這句話嗎?因為這次在Mate10上加入了AI人工晶片,原本在拍照上,不管你是專業人士或者業餘的消費者,我相信你都能透過有萊卡加持的鏡頭拍出有質感的照片,但是好要更好,有時後某些場景如果我們能透過手動方式能讓我們更拍出味道來,像是拍食物或者貓狗動物人物,不同的表現方式,總是有不同的拍法,你說你不會?按快門總會了吧!




簡單來說HUAWEI Mate10 採用智慧攝影演算法,即時辨識不同類型的場景與物體、自動調整色彩、對比度、亮度、曝光度等,產生鮮明、清晰以及完美的照片。
花朵、藍天、植物、夜景、美食、日落/日出、文件、海灘、雪景、人像等。(螢幕下方我們能看到拍攝景物不同,會出現不同的圖示)




當然手機即使沒有網路下,也能透過強大的儲存的資料庫辨別我們要拍攝的東西,當資料庫學習的越多,我們在拍攝準確度也會更準確,說到這裡有沒有覺的這太神奇了吧!








這些照片都是小編我最近拍的,是不是都很不錯阿!這次手機也提升到了目前最高的F1.6大光圈,搭配2,000萬像素黑白鏡頭與1,200萬像素彩色鏡頭,加上光學防手震,大幅提升進光量,夜拍真的也難不倒你!


景深效果








上面是開啟散景霧化的效果,很容易就能有單眼相機的效果,

最特別的是我們依然能在手機上再調整我們想霧化的程度,

當然這些照片基本上都是手持,並沒有用腳架。


黑白照片





華為後面的兩個鏡頭是一顆2000萬畫素的黑白鏡頭跟1200萬畫素的彩色鏡頭,而不是像其它牌子是廣角搭配長焦,所以在黑白這一塊我真的覺的細膩度上是無可比擬的,顏色的深淺及使是黑白,我們也能分的清深度。

2X變焦模式






透過2倍的光學變焦拍攝的主題也不會失真,牛的細毛放大也是清楚的,魚群動態的補捉也是這次對焦上很大的進步, PDAF + CAF + 雷射 + 深度四重混合對焦功能,透過這四種對焦方式,基乎很難拍到失敗的照片。

夜拍






這次光圈提高到F1.6真的在夜拍上超級大進步,加上AI晶片的運算,晚上效果也很驚人!在Mate9的時後夜拍還沒這麼好!







結語

說到這在Mate10沒出現前,我心中最好拍的手機是三星的Note8,但人心是會變的,我心中現在真的覺的華為只有棒棒棒而已,雖然在這些照片上我們有時後也能感受到顏色太過於濃厚,跟實際面有差別,但人總是選擇美好的,所以照片如果真的太醜陋你也不願意看吧!小小的報怨雖然Mate10 Pro有128GB的大容量,但總是希望能加記憶卡,使用上真的方便多了,有空真的去遠傳門市體驗一下,在台灣雖然說華為還是很少人知道,但在歐美可是也賣的嚇嚇叫的!不管在各方面都是今年旗艦手機的首選!(附上規格表可以看一下喔)






                              本文由愛吃的Water 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