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使用心得]小米MIX2 全面屏2.0 新感受


小米手機,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公認高CP值的一家手機品牌。
但也往往會有人覺得價位低就是差,嗯,如果你也這麼覺得,那我建議你看下去吧!


小米MIX2,小米最新的旗艦手機,效能自然不在話下,主打全新的全面屏2.0

我們大概可以分成幾個部分來看





1. 螢幕




外型上最大特色就是18:9比例的全面屏螢幕

這片螢幕號稱日本JDI 最新訂製的18:9 IPS 面板

具備廣色域P3等級的顯示能力

搭配極窄幾乎快看不到的邊匡

這樣大的佔比也讓手機體積上更加小巧好握

背面採用陶瓷,可以當鏡子用


值得一提的是,前鏡頭做在右下方,這...是因為外型而取捨嗎?

來比較看看螢幕的呈現效果



由上圖可以看出,與OLED類型的螢幕顏色上呈現當然有所不同

IPS具備即使達到178度斜角去看螢幕顏色也不會色偏

OLED...側邊看就會色偏了

IPS顏色較為接近真實

OLED顏色較為鮮豔

至於哪種好呢?這就看每個人喜好了!

至於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IPS的,我喜歡真實而不是渲染的鮮豔。

遊戲上如果有支援,遊戲內可視範圍就比起一般16:9螢幕的手機更廣

玩起來爽度上也大幅度提升!



針對這片全面屏螢幕,我個人給予非常高的分數

顏色漂亮外,還支援陽光屏,簡單說就是大太陽下依然清晰可見

5.99寸的大螢幕拿來追劇、玩遊戲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對了,你問我問什麼這叫全面屏2.0?

因為全面屏在小米MIX一代時就推出,當時也讓人充滿驚豔

幾乎等於無邊匡狀態,可惜,太容易破裂了,所以在全面屏2.0加入了金屬中匡來保護螢幕,但匡就...稍微多了一點。



2. 效能

小米手機效能不用多說,高通合作好夥伴的小米向來都有極佳的處理效能

看看知名跑分軟體安兔兔

隨手點都破16萬的高分



高通驍龍835處理器+6GB的RAM,非常強悍的效能

可說是很稱職的旗艦手機!

別忘了,小米MIX2只有別人中高階手機的價格,卻帶給你最高水準的處理效能

拿來跑遊戲的不二人選啊!掛遊戲還不怕螢幕烙印。

3. 拍照

在這不得不先説,小米的相機能力,請不要要求太多會比較好!

一直以來拍照都是小米的弱項

當然,在這次小米MIX2上,一樣會讓你體會到小米的相機團隊調教能力

日拍不多說,大家日拍都差不多,看不出實力

夜拍,這才是辨別相機能力的標準



這邊有二張照片,一張是小米MIX2拍的,另一張是在知名評測相機網站DxO上獲得97分的手機

不過二台手機的價格上...差了一倍以上

覺得有這樣水準已經不錯了,至少不是一片黑什麼都沒有

前鏡頭自拍非常有趣



因為你正的拿,應該就會像我一樣把自己的手也入鏡了

那怎麼拿呢?正的拿不行,那當然反的拿了!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這樣很傻的

相機還有個有趣的功能,告訴你你的年齡,不過至於這個歲數上看來還是取悅人為主



相機來說,雖然有SONY IMX386加持

調教還是不行,出來的效果還是差強人意,不過跟同價位手機比較,其實水準差不多

不過定義旗艦手機的話,似乎沒有所謂旗艦的感覺。

4. MIUI系統

MIUI系統其實是我一直覺得不錯的系統

像是我就很細歡它內建通話錄音功能,內建效果就是好

還可以指定名單呢




應用雙開也是非常實用的一個功能,可以讓你的手機開二組Line,你說方不方便呢



除此之外還有小米雲

小米雲可以同步通訊錄等資料,還有設定定期備份手機,不怕手機突然故障或遺失




補充一下,小米手機的MIUI其實很建議很更新就更新,因為小米在更新這塊比起其他品牌更加用心

像前陣子Wi-Fi加密問題,小米也是手機品牌中最快推出安全性修正處,還有很多品牌手機現在都還沒針對這個更新呢。

MIUI的版本更新週期可以說是Android系統手機中最長久的,看看多年前的小米2S,現在都還有在更新呢!是不是很用心!

用過一次真的會愛上這樣的Android手機。

還有現在它支援遠傳的friDay錢包NFC使用,也就是說可以用悠遊卡/HappyCash





總結

小米MIX2在這次的確給我不錯的體驗感覺

螢幕的表現十分滿意,全面屏2.0不是叫假的

18:9的JDI最新訂製螢幕,支援廣色域P3,極窄無邊匡般的設計,絕對是看追劇、遊戲首選

高通驍龍835+6GB RAM,別人什麼價位,小米給你的價格絕對滿意!

儘管他在相機表現上普普,但考量到價位,你還能要求他什麼呢?

MIUI系統也絕不會讓你感受到孤兒般被拋棄,後續維護上也不用擔心。

對了,他還有個厲害的地方,他是支援頻段最多的手機

全球跑透透都不需要換手機,一機全球都可以用,你說說,哪家旗艦機可以的呢



最後來看一下基本規格吧



小米MIX2,不是我第一隻小米手機,因為我一直非常喜歡他的系統,

也不會是最後一隻,因為小米不斷再創新,他的智慧家庭更是讓人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